這次的拍攝人員只有我一個人,

就一個矮矮的自以為有157的小白狗,

但是實際上只有155的哈比人。

我發現身高在拍攝上有困難上的技術,

許多鏡頭,包括盲拍,

我的手總是要伸的比別人長,

有好幾次都被旁邊的工作人員罵,

但是我還是很不要臉的想辦法靠過去拍,

因為我只是想要紀錄我所看到的一切。

這次的暗訪,在當兵的豬,沒辦法陪我,

一個人衝實在是顧慮非常多的事情,

不是新莊人的我,又是晚上,所以沒辦法亂跑。

更無奈的是,D50的內建閃光燈又很無力的情況下,

拍的是很心灰意冷,重點是我好像又選錯地方,

一直看網路上的人在討論新樂園的紅壇還不錯,

不知道是我站錯位子還是人真的太多,

沒辦法讓七爺八爺可以擺陣頭,

所以我根本就沒拍到什麼東西!

而且回家的時候往中正路走時,時間很晚了,公車很少,

看到前一個紅綠燈有可以做回家的537,

立刻用跑百米的速度跑向前面公車站牌。

至於日巡的話,我覺得可惜的是下雨,

因為一些事情的緣故,

我早上10點就到了現場,

恰巧,保安宮的二祖正好在舉行獻禮儀式,

拍著拍著,中港的官將首居然來了!

我超高興的,因為這是我第一次看到所謂的"喊班",

這不是全台灣都有唷,只有新莊大眾廟才有的習俗喔。

拍攝過程中,只有一句話,他媽的好熱啊!

廟裡面根本就是一個烘爐,身上的衣服已經溼透,

不是雨水是汗水,超噁心的。

就這樣一直從中港區拍到頭前區再來就是新莊區的喊班,

本來想說看完就跑去旁邊的新莊街,拍新莊區的陣頭,

結果我覺得很玄的事情發生了,

就在我親眼看到新莊區的地藏菩薩出去廟沒多久,

雨就希哩花啦的掉下來,

該說巧合還是冥冥之中有無形的東西,

在控制雨不要在地藏菩薩還沒出來的時候落下來呢?

昨天晚餐跟早餐都沒吃的我,

原本來想說來吃碗米粉湯看雨會不會停,

結果沒有,只好帶著無奈的心情回到台北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我喜歡廟會,廟會是我的生命的一部分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sw0911 的頭像
    sw0911

    傑克白

    sw09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