標題正是我暑假每逢星期一跟二的心聲,
明明課堂名就沒有生涯規劃,
等到開課之後,為什麼就開始上生涯規劃?
我這輩子最討厭的就是生涯規劃,
到底是還要規劃什麼東西?
我從國中上到現在,
要規劃早就規劃了,幹麼還等到現在?
而且每次講的東西都麻一樣,
我們人要勇敢向前,要有決心有毅力,
只要不服輸,成功就是你的之類的話,
你們這些生涯規劃老師,這樣一直重複這些話,
你們不膩嗎?我耳朵都快長繭了耶!
還有要分析自己的優缺點,才能夠看清自己,
讓未來的路更加明確,然後呢?
我就是懶啊!
如果我不想變,即使我知道我哪裡不對,
也改變不了什麼東西不是嗎?
就像我們公司的總機,也是聽了一堆生涯規劃的課,
結果區區一個國立大學畢業的學生,
居然規劃到沒頭路只好來當我們公司的總機。
生涯規劃不是用來打嘴炮的是用來體驗的,
沒有走過,沒有體會過,
就等於什麼都沒有發生過。
成功不是一個人隨便說說就會產生,
那還是需要金錢跟時機,最重要的是自已的本事。
昨天在課堂上例子,
根本就不是隨便人可以做得到的,
第一:你要有本事考上交大研究所啊!
第二:你還要本事借到3千萬啊!
第三:你還是本事擁有一些錢,才有辦法創立公司啊!
常聽到很多人喊他們身上沒有錢,
結果戶頭裡五六十萬,
你不是沒有錢,是錢沒有到你要的數目。
再不然的話就是要出生個有錢人的家裡,(這個大家都來不及了吧?)
或是爸媽是個高級主管的家庭,
他們就會努力的幫你安排到公司裡,
讓你來公司玩踩地雷,坐著領薪水。
所以做人還是要認份一點,
努力存錢最重要,不要聽信一些人說現在存錢沒有用,
通貨膨脹的速度的確大過於銀行利率,
但是你如果身邊一點本錢都沒有,(至少大過10萬)
你要投資,你要創業,恐怕都是空想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sw0911 的頭像
    sw0911

    傑克白

    sw09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